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280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12 08:57:39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80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同日,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宣布,因应疫情缓和,5月12日起辖下8间指定诊所会停止运作,并于13日起恢复普通科门诊服务。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280宗病例中,131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49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32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47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42宗。

  张竹君表示,日前暴发群组感染的元朗火锅店,再多3名食客染疫,该群组累计已有23宗阳性病例,该群组感染人士多数没有病征或症状轻微。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现时有892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情况危殆及严重的病人。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2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涉及1男1女,年龄为68岁及86岁,2人均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另外由于数据统计滞后,早前还有一名90岁男病人离世未公布。

  同日,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变化,并按疫情需要调整服务。考虑到市民对普通科门诊服务的需求及最近疫情发展,医管局会分阶段停止指定诊所服务并恢复普通科门诊服务。继早前部分普通科门诊恢复个别时段的门诊服务后,5月12日起医管局辖下8间指定诊所会停止运作,并于5月13日起恢复该8间诊所的普通科门诊服务。

  据悉,为加强支援社区的确诊病人,医管局早前分阶段启动指定诊所,协助治疗症状轻微的确诊病人。医管局公布,截至5月10日下午5时,医管局辖下的指定诊所已为约12.26万人次提供医生诊症服务。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