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敦促美国政府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2 09:06:57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杨程晨 刘玥晴)针对美国务院网站近日更新涉台内容,国务院台办11日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

  日前,美国务院网站在“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删除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等内容。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岛内一些人炒作美国务院网站修改涉台内容,企图“倚美谋独”,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她说,我们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有记者问,近期日本政坛一些人不断声称“持续关注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不允许以武力改变现状”等。请问发言人对日本政客的这些涉台言论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虽然海峡两岸由于上世纪内战的延续而处于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就是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当前台海局势面临紧张,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

  她指出,1895年日本帝国主义以侵略战争手段强行攫取台湾及澎湖列岛,对台湾殖民统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使台湾同胞遭受深重灾难。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该谨言慎行,尤其应当深刻反省历史,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不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停止挑衅滋事。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背叛民族利益,必将受到历史的严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