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防疫失控 李秉颖测风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09:20:25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冠疫情大暴发,11日本土确诊高达5万7188例,台官方防疫失控引不满,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11日下午视察台北荣民总医院即被民众呛应下台。在这敏感时刻,传出可能是接替陈时中人选的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李秉颖近期已经第二度到民进党中常会,进行新冠疫情报告,蔡英文是在测风向?

这一波本土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但缺少快筛试剂、医疗量能吃紧等,有民众因延误诊治失去生命,这些防疫乱象都让民众非常不满。蔡当局从2020年一再强调的防疫“超前部署”,再度自打嘴巴。

陈时中最近频频失言惹民怨,不止跌落神坛,更已摔到墙角。蔡英文上周三中常会因快筛试剂不足等问题震怒,陈时中是否下台时间点不远了?就算不为了台北市长选举,也为了蔡当局执政威信。520蔡英文就职周年将届,高层人事是否更迭受到外界瞩目。

民进党中常会曾在4月13日邀请李秉颖以“新冠病毒防疫”为题进行专案报告。当时就传出李秉颖可能接替陈时中担任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虽李秉颖公开受访时否认。但蔡英文当时在中常会就说,李秉颖在这2年疫情期间,都协助当局做各项决策,更重要的是,也在社会沟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蔡对李是正面肯定态度。还不到1个月时间,11日再度以同样题目邀请李秉颖到中常会报告,民进党很少在这么短时间内,邀请同一位讲者到中常会报告。

李秉颖出身台大医院,是儿科主治医师,也是台湾大学医学系教授、台卫生福利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自2020疫情暴发以来便经常上媒体受访,权威度高于牙医出身的陈时中。

李秉颖昨天在中常会前、后都从容受访,对于媒体任何问题都侃侃而谈,且内容也并非只是“官方说法”,他就提到医疗量能,现在还可以勉强撑住,但若医疗量能吃紧,居隔天数可能要从3+4再度回到10+7天,他认为这对于漏掉感染源机率不太一样,若医疗量难以负荷,是可以考虑缩紧防疫措施。李秉颖的说法跟陈时中主张的病毒共存,态度稍有不太一样,似乎是民众比较能接受的折衷作法。

蔡英文在中常会肯定防疫团队这2年来的工作,看起来是肯定防疫团队,但是否也在透露目前防疫团队的阶段性工作应该告一段落?只是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的更换,是由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拍板决定、任命,但苏贞昌在此次防疫过程中,突然没了角色,批评声浪都由陈时中出来挡。蔡英文两度请来李秉颖就防疫进行专案报告,是否在测探风向,看民众接受度如何,也告知苏贞昌可以考虑李秉颖?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