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面临重大转型期?陈时中称不用太紧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0:24:28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台湾新增5万7188例本土个案,针对岛内精神科医师沈政男推估,本波疫情高峰会延后到5月28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情曲线有时平、有时尖,各有利弊,台湾正在面临重大转型期,要做好转型期的管理,是我们努力的。

至于是否要加强管理,陈时中说,目前疫情看来没有要爆冲的样子,另观察人民自主防疫的行为,也达到一定程度的效果,加上口罩也佩戴得不错,另疫苗虽然进展不快,但每天也都有6万至10万人的接种量,目前对于整体的防疫不用太过紧张。

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曾预估表示,从数学模型推估,台北市新冠疫情高峰落在16至23日这一周,撑过这关台湾就可走向解封。

台媒报道,针对疫情高峰是否延后,陈时中回应,这都是根据数学模型推估,也有高推估和低推估,没办法每天都非常准确,也很难说是什么原因导致,可能是检验量能或个人活动限制,总是会在一个范围,会在这范围内按部就班处理疫情。

台湾精神科医师沈政男推估,本波疫情高峰会延后到5月28日,也有专家用新西兰疫情走向评估台湾,认为大约6月中旬本波疫情会结束,对此陈时中说,专家有其估算与推测,指挥中心都会参考,其中新西兰、韩国、日本和香港地区疫情发展是比较关心的,会互相比较,并尽量参考各方意见。

目前看来高峰往后延好事还是坏事?陈时中回应,无法全然掌握疫情发展,只能根据发生情形与预期状况做相关准备,现在对台湾来说是“重大转型期”,而平波还是尖陡都有利弊。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