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岭南大学拟与内地院校成立合作校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13 08:51:20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岭南大学(岭大)12日公布2022至2028年度策略发展计划,当中提到将深化与大湾区和内地其他地区的联系,具体措施包括在充足可靠的财政支持下,与内地院校探讨于大湾区或内地其他地方成立一个合作校园。

  根据岭大公布的发展计划,合共有7条策略,包括优化数码时代的博雅教育、增强研究生教育、激励具影响力的研究、提升校园基础设施和规划校园扩建、深化与大湾区和内地其他地区的联系等。

  就深化与大湾区和内地其他地区的联系,岭大表示,该策略领域的重点是发展大学在内地的平台和网络,以提升竞争力,并在研究和教与学方面作出贡献。

  为此,岭大提出具体策略措施,计划与内地院校合作成立高等研究院和创新中心,以进行联合研究、博士培训和更广泛的研发活动,并在充足可靠的财政支持下,与内地院校探讨于大湾区或内地其他地方成立一个合作校园。岭大校长郑国汉透露,目前已跟两间内地院校进行洽商,初步计划有关合作校园会提供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但详情有待公布。

  岭大表示,为配合特区政府支持香港的大学在大湾区提供教育服务,岭大与一些大湾区高等院校已经开始合作。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