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大千等12名家共笔“松柏同春”重现台北孙中山纪念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3 14:16:19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即将迎来50周年馆庆,馆方规划“逸韵仙踪—建馆50周年典藏特展”“五十而立—建馆50周年馆史展”两档特展,其中由张大千等12位名家共笔的“松柏同春”水墨画将展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张大千等12位名家共笔的水墨画“松柏同春”,画作右下角有张大千潇洒描绘的灵芝。台湾“中央社”图 记者张新伟 摄。

  由张大千、黄君璧等12位名家共笔的“松柏同春”水墨画,长达3.6米,右下角有张大千潇洒描绘的灵芝,左侧有黄君璧大块斧劈的奇岩巨石,中有陈子和细腻刻画的松树。

  策展人古耀华导览时表示,“松柏同春”完成于1979年,几乎将当时重量级的艺术家汇聚一堂,上面可清楚看到张大千、黄君璧的钤印,以及陈子和的落款及题字。剩下柏树、桐花、椿树及花鸟山石,各由谁执笔,其余9位画家并未留下任何线索,只能由后人各自从诸位名家的画风去猜测,意外成为欣赏此幅作品的乐趣。

  根据相关部门新闻稿,“逸韵仙踪”分为“以艺弘道”“艺海传灯”“艺耀中山”及“承传展望”等4大主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中山墨宝“天下为公”等字迹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展出。台湾“中央社”图 记者张新伟 摄。

  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逸韵仙踪—建馆50周年典藏特展”暨“五十而立—建馆50周年馆史展”,即日起展至6月13日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