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发布民调:57%民众认为当前两岸关系变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3 16:30:25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连任将满2周年,国民党13日公布民调显示,岛内30至39岁民众对防疫最不满意。

  国民党智库13日举行民调发布会,包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秘书长黄健庭、智库执行长柯志恩等人出席。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当局施政最不满意的前5,分别为物价调控、防疫政策、能源政策、空气品质及两岸关系等。

  民调也显示,62.0%受访民众对当局这两年管制物价涨幅的表现不满意。在实质所得感受方面,76.4%民众认为实质所得减少,其中,30至39岁的受访群体中,有86.3%的人认为实质所得减少。

  针对当局1年以来的防疫表现,民调则显示,有50.3%的受访民众表示不满意。其中,不满意度最高为30至39岁族群,有58.2%不满意当局的防疫作为。同时,有54.4%认为是“超慢部署”,30至39岁族群认为当局“超慢部署”的人最多,有64.4%。

  民调显示,有57.1%民众认为当前两岸关系变差。其中50至59岁则有71.5%认为两岸关系变差。

  在能源政策方面,民调显示,有51.2%的民众认为停电次数变多,60.6%担心两年内会发生大规模停电,53.8%认为供电不稳;至于在空气品质控管部分,有52.1%认为空气品质越来越差,57.4%认为台湾的空气品质变差。

  朱立伦指出,民进党执政的两大代表字就是“缺”和“乱”,尤其是疫情的“五大缺”,从先前缺口罩、缺疫苗,到今年缺快筛、缺药物,最严重的是包括蔡英文及陈时中等官员,都欠缺“同理心”。

  他说,对年轻人来讲,薪资实质倒退,缺所得,产业缺电、缺工、缺水;对民众而言,感受深刻的是每天在街头为口罩排队,为疫苗焦虑,父母为快筛而风吹雨淋排队。

  柯志恩还指出,根据网络大数据显示,当局执政缺疫苗、缺电、缺口罩、缺快筛、缺儿童疫苗、缺好空气、缺振兴现金、缺鸡蛋、缺卫生纸与缺口服药等十缺,也造成后面“疫苗之乱”、“大停电之乱”、“口罩之乱”、“快筛之乱”十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