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搞事情!拜登签署法案 挺台重获WHO观察员身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5 09:36:11

B01A00_P_03_02

  美国国会近期通过协助台湾重获世卫组织(WHO)观察员身份的法案,美国总统拜登于13日完成签署。图为拜登过去签署法案画面。(美联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近期通过协助台湾重获世卫组织(WHO)观察员身份的法案,美国总统拜登于13日完成签署,法案立即生效。此外,美国9名国会议员也联名致函,呼吁拜登即将展开的亚洲访问、考虑加访台湾地区,展现美国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第75届WHA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白宫1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拜登已签署编号S.812的《要求国务卿拟定策略协助台湾重获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地位法案》,当天正好是该法案签署期限的最后一天。

  此外,拜登预定20日至24日出访韩国、日本,这是拜登上任以来首度访问亚洲,将分别与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议。9名共和党籍美国众议员12日联名致函给拜登,呼吁拜登应考虑加访台湾地区。

  针对台湾当局参与WHA,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联合国大会及世卫大会相关决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