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即将任满6年 国民党:台湾青年连低薪机会都没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7 16:24:13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当局周五就任满6年,国民党智库今批评,蔡英文曾允诺改善台湾青年低薪问题,但今年最新统计,25岁以下过半月薪仍3万元(新台币)以下,青年依然失业或低薪,让41%青年要当躺平族;此外台湾青年创业贷款不易,法规趋严,也应“修法”松绑。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洪孟楷表示,台湾青年需要当局给予资源,而也只要给有合适所得才能勇敢追梦,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后天将排审“最低工资法”草案,希望“朝野”一起支持,让“法案”在5月底台立法机构休会前三读“立法”,改善台湾青年低薪问题。

  国民党青年团执行长萧羽耘表示,现在毕业生平均要投22封履历才有1次面试机会、面试11家公司才能找到工作,也就是说每个毕业生至少要投200多份履历才有就业机会,被称为躺平族是因看不到希望,对未来少了憧憬。

  萧羽耘说,2020年统计,每5个应届毕业生有1个失业至少长达1年,显见大多数人不像蔡英文一样刚出社会家里就有车给她开,更多青年甚至可能连低薪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根本找不到工作,是蔡当局怠惰才让年轻人躺平。

  国民党智库召集人简荣宗表示,现在确诊数比多数民众薪水还高,蔡当局又推移工久留方案瓜分青年工作机会,再加上青创贷款门槛高,青年谋职更加困难,认为金管从防弊角度思考,改善创业环境企业根留,台湾才能解决经济问题。

  前民意代表谢国梁表示,当前青创者遭遇的根本问题,在于经济环境对他们想孕育的产业不容易,即便提供工作便利、节省他们创业成本,影响生存的还是整体经济环境,“台湾整体经济环境并不好”。

  谢国梁说,有独特性的产品或服务生存不是困难,但对大多数青年创业者而言,他们的产品与服务大部分还是有些同质性,不可能独步全台,拥有大家没有的优势,而经济环境不好事业就没办法生存。

  国民党发言人李明璇也认为,蔡当局首要任务不是给年轻人贷款创业,反而是应该积极改善环境,否则只是让年轻人陷入负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