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抗日名将后代向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捐赠珍贵文物史料1550余件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7 17:07:57

  抗日名将后代向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捐赠珍贵文物史料1550余件

抗日名将孙连仲文物史料捐赠仪式5月17日在山东枣庄举行。 吕妍 摄

  中新网山东台儿庄5月17日电 (吕妍)国际博物馆日将至,抗日名将孙连仲文物史料捐赠仪式5月17日在山东枣庄举行。孙连仲之子孙鹏万向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捐赠珍贵文物史料1550余件,为中国近代史及抗战史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捐赠的文物包含孙连仲将军的抗战勋章16枚、证件110件、委任状16份,抗战时期老照片999张、书法作品30余件,手稿及文献资料324件,共计1550多件。

图为抗日名将孙连仲所获得的荣誉勋章。 吕妍 摄

 图为抗日名将孙连仲所获得的荣誉勋章。 吕妍 摄

  孙鹏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他在整理父亲留下的遗物时,萌发将它们捐赠到博物馆的想法,最终选择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希望在明年的台儿庄战役85周年纪念日,我能再次到台儿庄,替父亲祭拜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们。”

  据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介绍,此次收到的珍贵文物资料有利于加强中国近代史及抗战史研究,保护抗战文化记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下一步,我们将做精做细文物保护措施,深度挖掘捐赠文物丰厚的精神内涵,把文物故事讲述好,多渠道拓展文物展示利用形式,让文物‘活起来’,提升台儿庄大战文化影响力。”

图为抗日名将孙连仲相关的图片史料。 吕妍 摄

图为抗日名将孙连仲相关的图片史料。 吕妍 摄

  “孙鹏万先生不远万里捐赠收藏多年的珍贵文物,饱含了对父辈英勇事迹的缅怀之情。”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说,本次捐赠的文物品类丰富,研究收藏价值极高,弥足珍贵,这是台儿庄的宝贵财富,也是助力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载体,要切实发挥珍贵历史文物的作用,更好地推动近代史及抗战史研究,弘扬民族精神。

  据悉,1938年发生的台儿庄大战,是抗战以来中国在正面战场取得的最重大的胜利,台儿庄也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孙连仲在战役中任第二集团军总司令,率部扼守台儿庄正面阵地,为大战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吕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