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州博物馆主题公交站台打造 “随行可见的博物馆”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8 15:05:28

  广州博物馆主题公交站台打造“随行可见的博物馆”

广州首座博物馆主题公交站台亮相 广州公交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 (蔡敏婕 许菲)18日,“南越王博物院主题站”在广州上线,主题候车亭上展示的博物馆藏品,勾起市民参观博物馆的兴趣。

  当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与南越王博物院携手推出以“齐聚文博力量共享美好旅程”为主题宣传活动,联合打造的“南越王博物院主题站”在广州解放北路(南越王博物馆)站全新亮相。

广州首座博物馆主题公交站台亮相 广州公交集团供图

广州首座博物馆主题公交站台亮相 广州公交集团供图

  主题站亭顶采用南越王博物院建筑的红砂岩外墙元素。亭身主题颜色采用考古土层常见的褐色,既象征两座南越国遗址,又具有历史厚重感。站亭海报展现了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和王墓展区建筑、南越王墓原址、南越国曲流石渠遗址等风貌,并选取几件重量级的“镇馆之宝”——“文帝行玺”金印、犀角形玉杯、凸瓣纹银盒等,将在室内的文物展览“移动”至大众视野。

  据悉,广州公交集团将继续探索“候车亭+文化”新模式,用城市公交站场资源,创新打造历史文化新载体,让更多的广州历史文物走进市民的视野,让候车亭不只是候车亭,更成为“随行可见的微型博物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蔡敏婕 许菲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