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良渚博物院发布“寻找文明之光”计划 与特殊群体共享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9 09:20:06

  良渚博物院发布“寻找文明之光”计划与特殊群体共享文化

良渚博物院院长徐天进。良渚博物院提供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童笑雨)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良渚博物院院长徐天进发布了“一起:寻找文明之光”计划。

  据悉,该计划将策划对特殊群体友好的展览、定制特殊群体博物馆参观服务、编撰出版各类无障碍科普书籍、研发针对特殊群体的研学课程,意在突出“文化共享”的理念,彰显文化凝聚力、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良渚博物院推出“文明之光的折射”特殊儿童艺术展。

  展览以视觉障碍、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艺术作品为核心,展出了百余件作品,涵盖版画、丙烯画、油画、水彩画、绒画、泥塑、超轻黏土等形式。

启动仪式现场。 良渚博物院提供

启动仪式现场。良渚博物院提供

  展厅中还设置独立的“可触摸展品区”,观众可触摸良渚陶器、玉器复制品。在“良渚拾音”零光感盲道体验区和“良渚拾影”零分贝区,观众可体验“无光”和“无声”的另一番场景。

  徐天进说:“与特殊群体携手只是良渚博物院的一个起点,以后良渚博物院将与更多的人群一起,以更多样的形式,一起传承文明的力量,一起重塑未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童笑雨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