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老人、小孩已被蔡当局彻底放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9 09:52:08

  文:何溢诚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各大绿媒护航暨1450带风向下,从疫情失控以来,尽皆着墨于掩盖政策失利及未尽周延民需的论述上,忙着为快筛试剂代理商解释,着急与地方首长、“在野党”民代、名嘴开杠互呛,早把戮力防疫这档事抛诸脑后,尤其老年及儿童族群更是被漠视忽略,现况已打满3剂疫苗的人,心态已不再恐慌染疫,担心的反而是传染给同住的年迈双亲及幼童儿女,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抗体免疫力来抵挡病毒威胁。

  70岁以上老人因染疫或并发其它病症而导致死亡的案例,占本次疫情死亡人数比例高达62%,显示新冠病毒威胁尤以此年龄层为主,而台湾防疫初期因好大喜功,完全不重视核酸检测与疫苗覆盖率,加上蔡当局主导的疫苗研发缺乏科学根据与临床数据,让台湾民众产生诸多不信任,多数老人也就保持拖延观望心态,以至于必须透过奖励品的诱因才能勉为提升施打意愿。

  另一儿童族群已有许多医学专家透过数据分析,强调Omicron病毒主要感染者就是该族群,全台已逾2成儿童不幸染疫,北北基桃4县市各大医院的儿童病床几乎满载,剩下的就算有病床也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未来这两大族群的疫苗覆盖率再不尽快补上,将是疫情难以控制的要因。

  蔡当局总是夸口超前部署,结果却都是在亡羊补牢,似乎没了民意反扑和舆论压力逼迫便不当回事,疫情何时停歇?继续死撑下去!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