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市长选战民调出炉 谢龙介说话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0 10:09:20

华夏经纬网5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年底台南市长选战,蓝绿参选人就定位。国民党派出现任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挑战执政的民进党籍市长黄伟哲。最新民调显示,台南市民目前有59.1%支持黄伟哲连任,17.4%挺谢龙介,23.5%未决定。台湾民调专家吴世昌表示,谢龙介若能营造“蓝白合”,将蓝、白支持者全数争取到,有机会拿下历年来国民党在台南市长选举中的最高票。

台湾“汇流新闻网”19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年底登场的选举中,台南市民目前有59.1%支持黄伟哲连任,17.4%挺谢龙介,23.5%未决定,双方差距41.7个百分点,差距非常大。

至于年底选举两人看好度,目前整体来说,有68.8%民众仍看好黄伟哲会顺利连任,10.1%看好谢龙介,21.1%无意见。

民调也显示,在黄伟哲施政满意度上,近7成市民(67.9%)肯定黄伟哲担任台南市长施政表现,仅16.5%不满意,15.6%无意见。满意黄伟哲的市民中,有15.1%非常满意,52.8%还算满意;不满意的市民中,有11.6%不太满意,4.9%非常不满意。

对于谢龙介担任议员表现,调查显示,台南市民有37.2%满意,31.6%不满意,31.2%无意见;不过在谢龙介所属的第八选区,则有51.6%肯定谢担任议员表现,仅28.2%不满意,20.3%无明确意见。

岛内民调专家吴世昌表示,国民党在台南市长期不振,从民调来看,政党支持率还低于民众党,国民党此次推派台南实力派议员谢龙介迎战,算是重回“基层出发”概念。谢龙介选举能量高,选举策略首先要赢回国民党支持者肯定,并进一步营造“蓝白合”,若能将蓝、白支持者全数争取到,有机会拿下历年来国民党在台南市长选举中的最高票。

黄伟哲看过该份民调后表示,他的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谢龙介受访则回应,“就是这样呀”,接着说会与黄伟哲有落差,是因为台南市由民进党长期执政,蓝军缺少长期经营导致。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