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严峻 台湾教育团体吁全台统一停课两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0 11:22:27

华夏经纬网5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19日偕台湾教育团体举办“疫情下基层教师的无奈与无力”记者会,直指教育人员未受训练、没设备资源,却在第一线当起1922(台湾防疫专线),承受家长责难,且每位师生获分配新冠防治预算仅130元新台币,呼吁台当局解决基层教师困境;台湾教育团体与民意代表也呼吁台教育部门全台统一停课。

根据台教育部门统计,截至19日全台确诊学生人数共累积达11万6337人,停课并采远距教学等各级学校数量达2228所。

台湾教育人员产业工会理事长杨益风指出,台当局的疫情指挥调度出现大问题,台卫生福利部门把自己当新闻部门,而台卫生福利部门该做的事情却由台教育部门承担,导致教师、警卫、工友等教学现场人员工作量大增,甚至当起1922承接家长担忧与抱怨。但基层教师并未受过相关训练,也未被告知转介服务等信息,教育现场已承受不住。

杨益风说,台当局应宣布全台停课两周,并提出家庭照顾假方案,成本由台当局补助;台教育部门应比照台卫生福利部门支援医疗人员,补足教育现场所需经费、防疫物资与设备。

国民党智库教文体育组召集人陈学圣指出,学校新增远距教学及相关填报、联系、关怀的责任,让基层教师难以喘息,而新政策及疫情所需资源与配套措施未到位,防疫特别预算对教育挹注又不足,台湾有417万名学生,占总人口18%,但台教育部门分配到的新冠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预算补助却只占4%,师生平均每人分配预算金额仅130元新台币。

全台高级中等学校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高孟琳说,在停课决策上,台当局美其名授权各地因地制宜,却造成乱象,学校难以承担停课的责任,改以搜索表单调查停课意愿,凸显政策一团乱,呼吁台教育部门提供全台统一作法。

民众党民代张其禄批评台教育部门不应甩锅给学校并表示,台卫生福利部门已说目前疫情仍未达高峰,因此台教育部门必须认真思考,为避免短期内反覆停课复课,徒增染疫风险,况且现已是学期末,应全台统一停课,并考虑大考延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