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疫情蔓延 美国社会种族、政治派别等不平等“再难藏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21 18:32:06

  美媒:新冠疫情蔓延 美国社会的种族、政治派别等不平等“再难藏身”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5月15日刊文称,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已破百万,被视为悲剧性的里程碑。在过去的两年中,新冠病毒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对个人造成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新冠疫情凸显出美国社会存在已久的不平等问题,暴露了因年龄、种族和政治派别不同而产生的差距。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麦克奈尔(McNair)急诊室的急诊医生和医学主任,里奇娜·比塞特-麦凯恩博士(Dr. Richina Bicette-McCain)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工作。她表示,年轻患者与病毒抗争也并未稍显轻松。

  “曾有一个年轻的西班牙裔病人来就诊,约40出头的年纪”“他刚就诊时只是有些呼吸急促。不到1个小时,他就奄奄一息。我们终究没能挽救他的生命……他还很年轻,他还很健康。”

  年龄确实是一个影响病情的因素,但是种族的差距也不容忽视。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不同种族的人在感染、住院和死亡方面存在巨大差异。美国原住民死于新冠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5倍以上,非洲裔美国人的可能性是白人的1.5倍以上,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可能性是白人的1.1倍。

  比塞特-麦凯恩表示,造成这样现象的部分原因在于这些群体对新冠疫苗安全性的顾虑,害怕历史重演,比如塔斯基吉实验。(塔斯基吉实验是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美国卫生部门开展的一项临床医学试验。数以千计黑人在毫不知情情况下,被政府用作梅毒研究的实验对象。)

  她说,“医学界有许多黑人并未被公平对待的例子,比如,直接在他们的身上做实验,黑人苦不堪言,最终死于可被治愈的疾病。他们不仅仅对新冠病毒心存顾虑,也不仅仅对疫苗心存顾虑,他们是对整个医疗机构有着难以根除的不信任。

  新泽西州博根县一个镇上的女议员格文·罗姆尼-赖斯(GervonnRomney-Rice)表示,他们所在的小镇已经非常多元化,但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却并未反映出这一点。罗姆尼-赖斯说,

  “我发现在等待接种疫苗的队伍中,有色人种的身影十分少见。

  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21年12月的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人死于新冠相关疾病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疫苗并注射加强剂的人的53倍。

  比塞特-麦凯恩表示,新冠大流行期间,一些美国人确实可以居家办公,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享受这种优待。一些黑色和棕色人群为养家活口不得已提前开工,将自己置于被感染的高风险之中。

  她补充说,面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风险因素如基础病等,加剧了美国新冠死亡方面的不平等。

  “如果感染新冠的患者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者某些癌症,那么死亡的风险也相应提高。”

  民调显示,2020年新冠病毒的出现加剧了美国政治的两极分化,而在一些关键应对措施上的不同造成美国进一步分裂。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对联邦数据的分析发现,平均而言,投票给特朗普的州的死亡率比投票给拜登的州高出38%以上,即使在疫苗广泛提供之后也是如此。专家表示,包括获得医疗保健、传达错误信息以及应对疫情的不同措施在内的其他因素也对此有一定的影响。

  比塞特-麦凯恩说,“我们把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演化成政治危机,造成民众相互对立。”

  她敦促美国承认过去的不平等,确保公正是未来努力应对疫情的基石。

  (编译:王晔 编辑:韩鹤)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