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0万人核酸检测送验无果?陈时中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4 08:53:59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宅神”朱学恒分享《粗暴制图》依官方数据所制作的图表,点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不敢面对的两大事实,包括已采检送验却没结果人数近10万、台湾筛检数也从未达到指挥中心宣称的每天22万,“目前每天公布的确诊数据,跟真实世界有极大落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3日在记者会上,说明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差异。

朱学恒指出,除了筛检数根本达不到一天22万,累积已采检送验却没有公布结果的人数更逼近10万人。他喊话,两者数字有极大落差,台当局不要再自吹自擂了。

陈时中23日回应,指挥中心有去了解朱提供的资讯。台防疫部门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进一步解释,所谓“近10万件已送验没结果”,是因为采检包括“确诊者住院后的后续筛检”,如中重症患者后续追踪的核酸检测,这些检验量会被算到检验总数,但因已确诊,所以不会再列为新增个案。

罗一钧强调,岛内平日筛检量达10万,数量上没有太大问题。对于目前疫情,陈时中认为,个案数没有快速上升,仍属控制得宜。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