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前部署”没纳儿童 马英九批“怎能不愤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6 09:47:45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本土疫情升温,民众党民代25日批评,确诊新冠肺炎儿童死亡案已有6例,有5例是并发脑炎死亡,台当局“超前部署”没部署到儿童,应对慢半拍,“台湾怎么跟上世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痛斥:“这就是指挥官陈时中所说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这就是蔡当局所说的‘有当局,请安心’?”“你怎么能不愤怒?”

马英九表示,幼童的免疫力本就不足,和老人一样属高危险群,很多儿科医生早就呼吁,预防儿童染疫并发脑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但台湾目前仅刚开放五至十一岁儿童BNT疫苗预约,而且瞬间秒杀,数量根本不够。至于六岁以下的儿童,最快要等到今年七月,才有可能接种疫苗。

针对儿童染疫照护,国民党三点呼吁:一、简化染疫幼童的送医过程及住院条件,让染疫儿童及早获得医疗照护;二、除了增加儿童专责病床,也应设法解决当前儿童医护人力短缺问题;三、提高一线医护人员对于染疫儿童中重症病征敏感度,避免延误染疫儿童就医。

民众党民代蔡壁如表示,七十岁以上高风险族群开始出现“超额死亡”现象,代表疫情已有排挤医疗量能的疑虑,台当局应参考国际的“考古题”,减低无症状、轻症耗用行政与医疗资源,“维持医疗量能便是台湾接下来的目标”。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