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夏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同过端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31 10:32:56

宁夏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同过端午

在宁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宁夏港澳台办 供图  

中新网银川5月30日电 (杨迪 张兴邦)5月29日,临近端午节,宁夏港澳台办联合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道丰收社区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活动,在宁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挂香囊、话家常、过端午,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参加活动的港澳台同胞共同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追思屈原的爱国情怀;一起缝制了象征“祈福辟邪”的香囊,表达节日祝福;动手设计制作手串,领略了非遗文化魅力。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必不能少的环节。当天,丰收社区居民王琴作为包粽子“达人”在台上示范,台下,最美社区志愿者“大妈团队”向在场的港澳台同胞传授包粽子的要领,港澳台同胞一边听授一边尝试包粽子,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粽子成型。在比赛包粽子环节,他们还纷纷上台比试,展示着新学到的手艺。

在宁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宁夏港澳台办 供图

在宁港澳台同胞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宁夏港澳台办 供图

“记得小时候,每逢端午,全家都聚在庭院里包肉粽,其乐融融。除了糯米,我们一定要用到的是肥瘦相间的里脊肉,还有红葱头、虾米、香菇……”三个月前来到银川工作的台胞廖文台说起家乡包粽子,侃侃而谈。

“虽然人在异乡,但能跟来自家乡的朋友一起过节,一起包粽子,我感到特别温暖,这也是不一样的经历。”随着像汤振威这样在内地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越来越多,记忆中的端午味道也成为他们的温暖回忆。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和港澳台同胞一起包粽子、品粽香,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一解乡愁,也传递了大家‘祛病防疫’的心声。”宁夏港澳台办主任郑大鹏表示,希望在宁港澳台同胞能够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表达对幸福安康的祈愿。(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