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东方好莱坞” 浙江横店吸引港澳台影视人“热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8-17 09:10:12

中新社金华8月16日电 题:“东方好莱坞” 浙江横店吸引港澳台影视人“热拍”

作者 张斌 吴冰倩

在位于浙江金华东阳市的“东方好莱坞”横店遇到港澳台影视人,不是一件稀罕事。

近期,由台湾艺人明道等主演的电影《推棺》开机,由香港艺人李若彤、台湾艺人陈妍希等参与的综艺节目《少年行》录制,香港导演麦贯之执导的《锦绣安宁》“热拍”……

事实上,成龙、刘德华、张曼玉、梁朝伟、霍建华、陈乔恩等艺人都曾在横店拍摄影视作品或综艺节目,何润东、钱小豪、温兆伦、孙耀威、罗家英、樊少皇、徐少强等艺人频频亮相在横店拍摄或由横店出品的各大影视作品中。

8月10日,浙江横店影视城一拍摄现场。 中新社记者 董易鑫 摄

时间回溯到1996年,香港回归献礼片《鸦片战争》在横店开机。为了支持影片拍摄而建设的十九世纪南粤广州街成为横店影视城发展的开端。随着影视产业发展壮大,横店与港澳台地区影视行业的对话和合作日益频繁,大批港澳台艺人到此拍戏。

电影美术制作人刘世运是最早来到横店发展的香港电影人之一。他说,第一次来横店是为了拍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当时秦王宫影视拍摄基地的地砖还没有铺完,经过多年发展,现在横店影视产业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已可以比肩美国的好莱坞。

在他看来,横店之所以能集聚这么多剧组和影视从业者,首先就是因为这里的拍摄条件好。“我的团队最多时有500人,且都是专业人员。只有产业做得大,才能培育这么多人。”

要素集聚、配套完善的横店,吸引了不少香港电影公司将公司搬到横店,越来越多的合拍作品在横店产出。

《仙剑奇侠传》《轩辕剑》《风中奇缘》《花千骨》《宸汐缘》《宫锁心玉》《陆贞传奇》《陈情令》《女医·明妃传》……这些近年来在横店摄制并在播出后获得颇高人气的古装剧,都是香港导演操刀,港澳台演员参与拍摄。

在横店拍戏的同时,众多港澳台影视人也在横店“安营扎寨”买房置业,有的还频频亮相横店马拉松、横店影视节等活动。

何润东、胡定欣、关智斌等都曾出现在横店马拉松赛道。香港导演陈家霖凭《陈情令》获第六届“文荣奖”电视剧最佳导演奖,香港演员周丽淇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千红一角,夺得第四届“文荣奖”最佳女配角奖。

“横店丰富的影视拍摄资源为影视创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完善的影视产业生态链和影视制作生态圈,也成为吸引众多港澳台地区影视人前来横店工作、生活的关键。”横店影视剧组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横店影视城接待剧组252个,数量同比增加超60%。当前,共有52个在拍剧组、50个筹备组、13000余名剧组工作人员在横店各片场奔波忙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