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马诗歌交流纪念两国建交48周年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5-31 10:34:54

  中新社吉隆坡5月31日电 (陈悦 张玮琦)”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猫鹰求鸣,绕音不离“,为纪念中马建交48周年于30日在吉隆坡举办的马中诗歌朗诵会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引用中国的《诗经》和马来西亚诗歌《思念》中的各一句诗,展现”两国跨时空的诗歌对话“。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之一,吴恒灿说,今年5月31日就将迎来马中建交48周年,包括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出版局、马中文学读者俱乐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刊》、马来西亚译创协会等多个马中机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携手举办马中诗歌朗诵会,为两国文学交流推出新篇章。

  吴恒灿表示,”诗可言志,诗可会友“,希望通过诗歌朗诵会,以两国各自的语文,透过诗歌,传递感情,”达到两国和合与共的目的“。

  当天的朗诵会上,来自两国十余位诗人朗诵了多篇经典诗篇。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出版局、中国《诗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还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张振见证下,签署中马诗歌交流合作意向,希望借此推动两国诗歌交流,让马来西亚社会更加熟悉和欣赏中国的诗歌作品。

  尤为特别的是,正在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学习马来语的马来西亚宝腾汽车中方行政人员也以李春荣为代表,上台以马来语朗诵语文出版局主席阿旺·沙里安的诗作。诗作中热情歌颂道“中马友谊源远流长,与全球文明共同发展”。吴恒灿说,这展现了中资企业学习当地语言,扎根海外的精神。(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陈悦 张玮琦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