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约瑟夫·波利希:以天津茱莉亚学院为桥促文化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9-11 11:04:49

  中新社天津9月9日电 题:约瑟夫·波利希:以天津茱莉亚学院为桥促文化交流

  中新社记者 王君妍

  首届兰花奖8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纽约茱莉亚学院荣休院长兼首席中国事务官、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主席约瑟夫·波利希(Joseph W. Polisi)获得终身荣誉奖。

  “促进文化间的交流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基本目标之一。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这座城市已经成为一座通向新文化、与中国各大城市以及世界各国进行交流的桥梁。”约瑟夫·波利希日前在天津接受采访时说。

  成立于1905年的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艺术教育的领军者之一。掌舵茱莉亚学院34年,约瑟夫·波利希是该学院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院长。2018年离任后,约瑟夫·波利希成为学院的首席中国事务官,统筹引领纽约茱莉亚学院百年来首个海外合作办学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各方面发展。

  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57位在读大学预科学生,来自中国、美国、泰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79名在籍研究生,已有两届研究生顺利毕业。

  “我们的学生来自很多国家,这确实创造了非常有趣的多元氛围和文化间的交流。”约瑟夫·波利希认为,音乐为中外学生之间创造了一种“奇妙的联系”:来自不同国籍、说着不同语言的学生,在一起演奏时,不需要语言便可相互理解。

  同时,约瑟夫·波利希认为学院在探索新的艺术和教育举措方面发挥着“催化剂”的作用:“我们要求学生走向社区,在学校、敬老院、医院进行演讲和表演,将音乐艺术带给那些通常听不到我们音乐的社区和听众。这对我们的年轻艺术家来说也很重要。因此,他们可以明白自己是真正的传播者。”

  谈及音乐在中美交流中的作用,约瑟夫·波利希表示:“在这个地球上,我们有许多共同的价值观。只有通过沟通和相互理解才能取得进展,如果我们停止对话,那就没有任何意义。”

  谈到获得首届兰花奖终身荣誉奖的感受,约瑟夫·波利希说:“能获此殊荣,我深感荣幸。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一生都在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学习研究,当然也看到了西方艺术音乐在中国的巨大发展,以及现在在中国工作的年轻艺术家和资深艺术家的非凡成就。这对我、对优秀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团队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约瑟夫·波利希表示,此次兰花奖的奖金将全部捐给天津茱莉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学院未来的艺术计划。(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