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届澳大利亚华人戏曲文艺汇演在悉尼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9-12 10:14:55

  中新社悉尼9月10日电 (顾时宏 刘卫东)初春的南半球悉尼宝活(Burwood)地区10日下午迎来一场戏曲盛宴。

  由澳大利亚华人戏曲联合会主办,悉尼百花越剧团、悉尼申曲社、悉尼华人舞蹈团及中澳戏曲爱好者参加演出的第三届澳大利亚华人戏曲文艺汇演在悉尼宝活区军人俱乐部举行。当天演出吸引了近500名戏曲爱好者观看。

  这次戏曲文艺汇演是澳大利亚华人戏曲联合会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大型舞台演出。演出剧种包括越剧、沪剧、京剧、豫剧等,曲目包括众多传统剧目片段,如《梁祝》《王老虎抢亲》,同时也有新派沪剧作品《家》《雷雨》等。除了悉尼本地的戏曲爱好者参演,戏曲联合会还特别邀请上海专业越剧演员罗琦雯等前来助演。

  9月10日,第三届澳大利亚华人戏曲文艺汇演在悉尼举行。图为演员在表演《梁祝》片段。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摄

  记者看到,现场观众中多数都是当地的华人老戏迷。来自上海并在悉尼定居生活10多年的胡慧囡,特地乘坐火车从悉尼南区赶来观看演出。她表示,在悉尼能够观赏到家乡戏曲的现场演出,让她倍感亲切,十分怀念小时候跟着父母看戏的时光。

  观众中也不乏澳大利亚观众。悉尼本地人凯瑞(Kerry)娶了一位上海太太,当天他陪同太太前来观看演出。凯瑞尽管不能完全理解演出内容,但演员们精美的服饰和扮相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悉尼本地人阿美利亚(Amelia)表示,她非常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计划今年底前往上海旅游。今天她与男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和博大精深。

  澳大利亚华人戏曲联合会会长何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戏曲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华人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和才华,也体现了华人对多元文化和中澳友谊的贡献和支持。这场演出满足了华人对家乡文化的怀念和传承,也让更多的澳大利亚朋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