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高峰影响民生 国民党吁暂停夏季电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1 15:53:42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1日开始实施夏季电价,国民党团当天召开记者会,在疫情严峻,每日有百万人在家居隔,收入锐减且物价飙涨,人民生活已经很苦了,尤其是有100万户有孩童在家线上上课,难道不给孩子吹冷气吗?难道蔡当局要苦孩子吗?国民党团强烈呼吁民进党当局,暂停今年民生家庭夏季电价计费,让台湾民众喘口气,过点好日子吧。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表示,夏月电价将于6月1日启动,整体涨幅落在13%至27%间这么高,显示蔡当局在疫情严峻期间,不但没有苦民所苦,同时对于百姓的辛苦完全无感。万美玲指出,只要电费上涨,自然就会增加商家成本上涨,最后导致物价飞涨,最后百姓的日子就会过得非常辛苦;况且,一旦物价上涨之后就回不去了,未来将承受高物价。

万美玲进一步指出,台行政机构在5月26日拍板定案提出345.6亿元(新台币,下同)纾困振兴经费,补助餐饮、会展、运输、观光产业,同时也核定关键的原物料进口关税降税或免税,这些政策看起来是在疫情严峻的当口,可以让产业喘口气纾困,但是糖才刚拿出来,还没吃到嘴里,蔡当局先给一个大毒药“夏季电价”,根本就是左手纾困,右手涨电费,显现蔡当局施政总是自相矛盾,台湾民众当然不能够接受。

万美玲表示,尤其现阶段确诊人数仍维持在一个高峰,单日都超过8万人确诊,许多人在家居隔,收入锐减,如果蔡当局执意调涨电价,台湾民众将会吃不消。此外,现在有许多公司、企业配合台当局防疫政策,实施分流上班,公司和住家都会用电,当初实施夏季电价目的是为了节约用电,但现在,可能吗?包括高中以下到幼儿园也因为疫情停课,难道6月酷暑孩子在家能不开冷气吗?如果全台高中以下236万学生,只要有一半停课在家线上上课,就将近有100万户家庭用电量会增加,蔡当局还要调涨电价,百姓真的吃不消,国民党团无法接受蔡当局在防疫期间,人民最辛苦的时刻,还在跟人民抢钱。

国民党民代费鸿泰表示,希望台行政机构停止实施夏季电价,如果台当局非实施不可,至少针对一般家庭不实施夏季电价,在疫情严峻期间,孩子们都减少外出待在家里,能不开冷气吗?总不能苦了孩子吧?请蔡英文、苏贞昌拿出怜悯心,让民众喘口气,国民党团具体要求今年不要实施夏季电价。

国民党民代林思铭表示,一旦6月1日起实施夏季电价,民众每月平均较非夏月电费将增加459元,简直是对已勒紧荷包的民众再补一刀!将会引起另一波涨价潮,通货膨胀一涨难回头。因此呼吁台行政机构夏季电价涨价要顾及底层的甘苦人,应该比照去年的作法,延缓实施夏季民生电价,让1000万民生用户受惠,让民众能够稍微喘一口气。

国民党民代郑正钤表示,台湾民众面对屡创新高的物价,和每日均超过8万确诊人数,平均每天有100万人在居隔,这还不含分流上班、线上上课人数,同时因为确诊导致收入减少,又面对上涨的高物价,希望蔡当局不要再落井下石,暂停实施夏季电价,至少暂停住宅夏季电价。郑正钤指出,去年台行政机构曾暂停实施住宅夏季电价,超过1000万户受惠,今年疫情更胜去年严峻,呼吁蔡当局暂停实施住宅夏季电价。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