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030公交电动化?台北市议员:配套不够恐跳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1 16:30:44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因应净零碳排,台当局宣称2030年要达全面公交车电动化,但台北市议员张斯纲质疑,台当局推动全面电动化公交车,却无配套因应,恐让业者“买车容易、养很难”,承受大压力,因电动公交车充电桩供电不敷使用,导致已采购电动车业者,近半电车无法充电,恐影响民众的搭车班次,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协助与台电沟通,并派人在台行政机构反映,柯文哲允诺会向台当局反映。

台北市议员张斯纲说,台当局2030年公交车全电动化政策订定飘渺虚无,其中充电桩电力供应是否足够等相关竟无配套,恐成业者推动电动化的最大困难之一。

台湾大都会客运总经理李建文表示,以目前大都会客运的民生调度站为例,场站有1087坪,目前一般燃油公交车可以停放54辆,不过未来全电动化,全场站恐只能停放34辆,因为一部电动公交车必须要有一个充电桩。

李建文说,电动公交车最大困扰是接电问题,目前大都会向台电申请接电,以民生调度站为例,他们向台电申请1700K瓦,一辆电车充电需60k瓦,慢充约需4至6小时,但台电仅给999k瓦,可能是区域电网供电限制,将有一半的电动公交车无法充电。

议员质疑,台当局要推动全面电动公交车,恐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包括要花长时间充电,还有场站设置充电桩等问题,以大都会客运的民生站为例,就足足少了20辆可停放,相关配套不足,是否会牺牲市民的搭车班次、还是减少运载量?要求柯文哲任期最后几个月,协助与台当局反映,否则业者愿意花钱买电动公交车,但买了,却没电跑不了,对环境也没帮助。

台北市交通局长陈学台表示,台交通部门2030全面电动化政策很明确,也有设定期程,目前台当局这两年还在培养“台湾队”,明年确定后,后续速度建置应该会加快。议员要求台北市府向台行政机构反映业者充电需求等问题,柯文哲允诺会反映。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