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逾3万新冠康复者获免费中医药治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02 10:29:26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逾3万新冠康复者获免费中医药治疗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1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中医药在新冠病人康复方面有明显优势,可减少后遗症和降低复阳率,目前已有超过3万名新冠康复病人接受免费中医药治疗。

香港新冠确诊病例至今已累计至逾121万宗。陈肇始指出,在食卫局的推动和支持下,医管局在2020年4月推出“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为合资格的新冠确诊者提供免费中医内科门诊康复服务,按实际病况提供不多于10次的治疗。截至今年5月30日,已有超过30500名康复病人参与,并已提供超过93900次诊疗。

陈肇始表示,第五波疫情严峻对安老院舍的影响甚大,在食卫局的支持下,医管局迅速牵头通过社区中医服务提供者动员中医师,为确诊的安老院舍院友提供遥距中医诊症或外展中医服务。有关服务已进一步扩展至中医药康复诊疗,自今年2月开展至5月30日,已有超过240间安老院舍参加,并已提供超过10300次诊疗。

特区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由2020年4月起,合共批出5.45亿港元拨款,进行70项新冠相关医学研究项目。

陈肇始称,在上述研究项目中,有7项与“长新冠”相关,涵盖康复者生理困扰、心肺功能和神经精神后遗症等,务求改善康复者的生活素质。而为加深对“长新冠”的认识,配合未来的临床研究和开发诊疗方案,医管局数据实验室和分析平台正持续收集相关新冠病人医疗大数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