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文联筹备13个大型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06 09:20:36

  中新网香港6月2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下称“香港文联”)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香港文联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将于6月24日开幕,香港文联共筹备13个大型活动,主要由歌舞、展览、晚会和文艺比赛组成。

  “钟声回响”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总导演毛俊辉表示,香港回归的25年里不断有新的面貌,这场晚会就是希望展现香港人努力拼搏的精神和香港回归后人们安稳幸福的生活状态。晚会还会邀请曾志伟、王祖蓝等著名影星和香港年轻一代演员为晚会增加光彩。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摄影作品展负责人陈炳忠表示,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25年来香港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摄影展通过香港摄影人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手法、不同风格的作品来表达香港回归以来的城市风格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记录香港回归之后的变化与进步。有318位摄影师参与其中,展出作品有2186幅之多。

  歌颂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会《孔子传》歌剧的导演麦家乐表示,歌剧将用音乐的方式讲述孔子的人生经历。他认为孔子的生平和故事就是最好的教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世界欣赏中国的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伟大。

  香港弦乐团创始人姚珏在介绍《一代香港情,弦系中国情》音乐会时说:“我的人生是与香港回归一起发展成熟的,香港弦乐团将会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姚珏曾参加过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汇演,之后多届庆祝香港回归活动她都贡献了自己的音乐力量。她还提到这次音乐会将制作MV,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

  业界代表方黄绮雯表示,当她发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全球水墨大展》的活动邀请时,得到了全世界各地水墨画家的热烈响应,共收到4000多件作品。最具特色的是香港大学提供的“动·水墨”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相融合,把经典水墨画作品变成生动的动画,表现出香港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发扬。

  香港文联会长马逢国表示,希望系列活动可以助力香港成为真正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香港文联常务副会长霍启刚表示,13个主题活动还为香港今后的艺术发展培养人才,储备人才。他说:“在活动中给年轻人机会参与其中,也是为了香港艺术事业蓝图做出规划。让艺术出现在香港市民生活的周边,成为日常生活中可以触碰到的东西,这样有助于培养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