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称6月10日疫情反转 台湾媒体人爆惊人心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6 10:56:09

华夏经纬网6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岛内新增6万2080例本土病例,124例死亡病例。外界关心端午连假后疫情是否再起,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认为,端午带来一波疫情的可能性不高,6月10日后整体病例数会往下,届时死亡数会跟着下降。资深媒体人吴子嘉直言,陈时中借由宣布“疫情将反转”来塑造自己的功劳,实际上却是把“24小时火化”等问题甩锅给县市政府,由他来报“喜讯”,铺陈他要选台北市长。

吴子嘉5日在其主持的网络节目《董事长开讲》,谈及陈时中研判6月10日左右疫情将反转,吴子嘉先询问受邀来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疫情反转代表确诊数开始往下降,这背后用意是什么?

黄暐瀚分析,陈时中可能是看其他90个暴发过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得到8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疫情高原期平均时间落在45天,约一个半月,而台湾这波大暴发疫情是4月28日开始爆增,当天疫情确诊数1万1千多例,因此往后推估45天,疫情开始往下走,时间就是落在6月10日前后。黄暐瀚直言,陈时中此言等于是偷看答案。

黄暐瀚续指,5日确诊数6万多例,只要将来确诊数不往上走,那和过去45天相较,数字确实会往下降,等6月10日疫情逐渐趋缓后,再等1个月,7月10日陈时中就宣布参选了。

吴子嘉追问,“所以6月10日就可以解封了吗?”黄暐瀚直言,高原期45天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时间,也可能会拉长到2个月,陈时中会这样说,就是要给台湾人一种心理建设,让大家感觉指挥中心有在防疫,在帮台湾渡过难关。

吴子嘉听完黄暐瀚分析则认为,6月10日之后,没染疫的人还是有可能染疫,对没染疫的人是没有影响的,显然陈时中就是唬烂一个推估的数字。

黄暐瀚表示,因此,陈时中为了必须尽快进入到选举模式,可能近日就会宣布从境外回台者的防疫政策变成3+4,再过1个月变成0+7,再等到9月后,大家对台当局防疫失能比较淡忘后,陈时中9月开始就可以全力拚选举。

吴子嘉傻眼反问,“所以功劳还是在陈时中身上就对了?”黄暐瀚笑称,当然是在陈时中,因为民进党届时要提名他时,会封他一个“台湾守护神”的称号,甚至再帮他拍一个广告。

吴子嘉直呼,这样听起来,陈时中是想让台湾人民或绿营支持者觉得“陈时中抗疫有功”,借由宣布“疫情即将反转”这个好消息,来塑造他自己的功劳,但实际上却是把“24小时火化、快筛不足”等问题,甩锅给县市政府,由他自己报“喜讯”,来铺陈他选台北市长。

最后,吴子嘉和黄暐瀚异口同声感叹,这种做法就叫做“争功诿过”。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