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年底选举稳了?台媒体人:民进党犯了一个大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8 09:36:46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岛内年底县市长选举,蓝绿白三大阵营都想抢下更多席次,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国民党最近看来因为提名人选问题闹出不少争议,但他个人认为,民进党现在才面临到真正的压力,因为11月26日投票日当天,说不定下台鞠躬的党主席不是国民党朱立伦,而是民进党蔡英文,蔡英文若下台,将对台湾政坛甚至整个民进党权力结构,带来一个惊天动地的巨变。

报道指,黄创夏近日在《震传媒》网路节目表示,民进党先前打算在年底时,猛打朱立伦竞选党主席时曾喊出“六都过半”,如果没过半,朱立伦就要在11月26日下台。但是,黄创夏直言,民进党现在才面临到真正的压力,因为11月26日当天下台鞠躬的党主席,说不定不是朱立伦,而是蔡英文。

黄创夏分析,朱立伦在党内确实是很弱,因为党内派系觉得朱立伦太过高傲、不好相处,因此跟朱立伦一直有很多恩恩怨怨,虽然看起来现在情势不好,但其实现在真正麻烦的是民进党,因为朱立伦不管怎么样,现在蓝营各县市首长人选布局,除个别县市外,看起来已经大势底定了,但民进党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单押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

黄创夏续指,过去外界曾酸国民党已经没有人才了,但是民进党也一样面临很严重的人才断层问题,因为苏贞昌长期不动,幕僚成员的知名度多数并不高,表现度也很低,所以民进党才一直喊要找领头羊,但是却找不到领头羊,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防疫而起的陈时中。

但是现在疫情造成人民怨声载道,黄创夏说,在各式的民调中,不满意度都过半,特别是台北市民对于陈时中这两年的防疫表现,评价真的是大幅下滑,所以陈时中已经非常麻烦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