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选战非陈时中不可?他曝蔡英文幕后盘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8 10:01:56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若参选台北市长,选得上吗?岛内媒体人韦安7日撰文分析,陈时中应该感谢新北市长侯友宜,因侯友宜一再向陈时中喊话和建议,才让问题得以解决;若这波疫情在7月底结束,绿营有8、9、10月的“黄金期”复制去年经验,因此陈时中在台北市选战的出线和胜选几率,都不容轻估和小看。

由于疫情仍然严峻,外传民进党可能拖到8月才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对此,陈时中则回应:“没有听闻此事,不过(提名)也不用等我。”

韦安今在脸书转载他于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的投书内容指出,民进党台北市长提名根本不需要等陈时中,陈时中原本就来得及赶上绿营“六都”提名的“末班车”。他提到,早在5月初一位绿营重量级官员就透露,党政高层当时就笃定要征召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一是疫情的冲击虽引发不少民怨,但过去后,基本盘还是会回归支持绿营;二是5月中下旬举办的世卫大会(WHA),陈时中会积极“参与”来拉抬声势。

后来陈时中果然在世卫大会期间投书许多国家的媒体,宣扬台湾几年来的防疫成就,虽然与当时台湾疫情、缺这缺那的现实场景,形成一种对比和反讽,但也证明陈时中还是按部就班地为他的市长之路铺陈。

绿营台北市长第一人选非陈时中不可?韦安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时机点未确定”。从最上层的政治考量,没有明显派系色彩的陈时中,在过去2年多的防疫中,与蔡英文的默契十足,算得上不是英系的英系,若当选台北市长,自然会让蔡英文在剩下1年多的任期里,有个“自己人”掌控“六都之首”;而且,身为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有着“六都”市长提名的绝对掌控权。

韦安分析,台湾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虽然对参选台北市长跃跃欲试,但林佳龙与蔡英文的关系,恐怕犹如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与党主席朱立伦一样紧张。此外,民进党内最有实力的派系新潮流,也绝不乐见林佳龙出线,林佳龙若选上,台北市这块重要的政治版图将由所谓“正国会”据为己有,选不上,林佳龙则会在选战中累积能量,成为党内挑战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强劲对手。

韦安强调,年底选战,民进党在台北市有4成左右的基本盘,有可能再争取到5%的中间选民。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争抢剩下的4成5选票,蒋万安、黄珊珊的民意支持正在消涨之间,民进党也还没有对蒋万安发动正规性的打击,只是用点“褒黄贬蒋”的小计谋,就让蒋万安的选情从一枝独秀变成举步维艰,所以,陈时中在台北市选战中的出线和胜选几率,都不容轻估和小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