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网军好忙?岛内近期因网军疑云掀声量三大事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8 11:24:53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期来,岛内不少新闻事件都和网军扯上关系,包括台北市府被爆出疑似网军的风波,一位网友在PTT留言“老婆和3个孩子确诊送医”,但随后却被查出过年才发文去女友家,前后文章内容不一,不仅被抓包,还被爆出真实身份是台北市会展产业发展基金会的林姓员工,让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备询,因为网军疑虑成了议员追杀的话题。另外,像是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违停、郭彦均脸书“很多孩子都离开了”新闻事件,也都被点名疑似“有网军涉入”,也成了近一个月以来,三波网军的热门话题,而且讨论度一波一波猛烈。

根据台湾“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近一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光是台北市政府有没有网军的相关话题,讨论度就冲上1万1320笔。先是“LxxExxxx”帐号被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闵生指出,在网络上撰文大骂台当局没有“超前部署”;接着网红“四叉猫”再揪出台北市交通局运输资讯科长林育生上班玩PTT,而林育生自请处分,但他否认带风向。另外,柯文哲团队前网络行销总监吴静怡也发文爆料,同样是台北市府IP,至少就有10个以上的帐号,从2018年即在网络带风向、发文挺柯文哲,相关部门事后澄清,只有4组是台北市府,而柯文哲在议会备询时,被问到有没有花钱养网军?柯文哲澄清,如果我有网军,一定是2014年民进党帮我的。

网军事件的网络声量第2名为艺人郭彦均事件,声量达8141。艺人郭彦均发文说很多孩子都离开了,引起许多网友回应或批评,其中还被指出有很多帐号留言,可能为网军涉入其中。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回应:“这种不实的谣言内容相近类似,都有相近的团体, 有很明显的操作痕迹,我们会加以咎责查办,同时也希望民众不要相信假讯息,也不要乱传未经查证的讯息。”

国民党齐声援呛“十个孩子难道不算多吗”,更发起“自首”、“要办一起办”等声援力挺行动。同一时间,调查部门也紧急追查源头,查出有多次造谣纪录的人头帐号“徐芳丽”以及相关内容农场和境外势力。就在同一天,另一个热议话题则为台北市长柯文哲儿子昏厥送急诊挨批特权,台北市议员王世坚直呼“请问提出这种言论的网军,你相信你自己吗?你是父母生的吗?竟然讲这么没有人性的话”,也引起不小讨论。

网络声量第3名是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违停事件,声量6185笔。该事件扯出网军疑云,主要是因为网友“Vek1112(微克)”透过PTT发文,指控徐巧芯违规停车被员警拦查,事后该网友被揪出是罗东国小教师,网友同时起底他在深绿粉专担任管理员,经常撰写偏激文章,被点名是“兼职网军”,最后私讯向徐巧芯求饶,而徐巧芯后来也因为违停事件数度道歉。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