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停摆航点何时恢复?台商一语指出“症结”所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0 11:38:52

  华夏经纬网6月10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台湾飞大陆直航仅剩4航点(北京、上海、厦门及成都),不过随着台湾地区7月有望放宽“边境”防疫措施,外界关心届时两岸航点是否也能同步恢复。对此,台湾方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综合评估”;但大陆台商指出“至少目前两岸恢复航点可能性低”,并一针见血地指出症结所在,“民进党当局应该先做好防疫”。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以台商角度自然希望航点越多越方便,但从现实面来看,两岸目前要恢复航点的可能性相当低。关键在于两岸现今防疫政策态度、疫情情势的差异相当大。他以厦门为例,现在平均每架从台湾飞抵厦门航班都可以验出约5个阳性案例,这对大陆坚持“动态清零”的谨慎防疫政策下,要谈航点放宽并不乐观。

  吴家莹透露,甚至近期台湾到厦门的航班也出现缩减,让飞往厦门、成都的机票如今是一票难求,背后原因也跟台湾严峻的疫情有关。吴家莹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该先做好防疫,但别说普筛,光是核酸等检测量能持续不足,会让大陆各地政府很难放心。他认为可考虑先把金门疫情控制好,并建议从“小三通”的恢复做起较有经济效益、便民性与可能性。

  据台媒报道,两岸定期航班自2009年8月31日起正式起飞,台湾和大陆已分别开放10个、61个空运客运直航航点,每周可飞890个往返航班,不过,新冠疫情爆发后,2020年2月10日起,两岸航班从台湾直飞大陆,仅剩北京首都机场、厦门高崎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成都双流机场4航点。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