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136个团体与217位青年获得抗疫表彰嘉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13 10:33:16

  中新网香港6月12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及青少年抗疫连线共同主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担任支持单位的“抗疫表彰嘉许礼青年专场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礼”,6月12日在香港举行,活动对今年青年参与防疫抗疫活动进行总结,并嘉许一批在抗疫期间带头实践守望相助、救急扶危、发放正能量的好青年及团体,136个团体与217位好青年获得嘉许并获颁感谢状。

  今年3月,31万份中央援港物资包陆续送抵香港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等中央部门和全港抗疫义工同盟牵头推动,香港青年联会联同近100个团体成立“青少年抗疫连线”并合作推动“中央援港-童心抗疫 YouAndMe”行动,截至5月已完成派发31万份中央援港物资予全港基层青少年及儿童家庭,价值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礼。 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供图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礼。 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供图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刘爱平以线上形式致贺词,她表示,在抗击第五波疫情中,以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为代表的青年社团和各界青年,团结一心,谱写了一曲同心抗疫的青春篇章。疫情发生后,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全国青联也第一时间响应支持,动员内地青联委员、会员及企业,与香港各界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这次活动再次证明,祖国是香港的重大靠山,是香港战胜各种困难的最大底气。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也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全国青联将与香港各界勠力同心,开启香港的新征程。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在致辞中指出,民政事务局致力培育香港青年人成为爱国爱港,对社会有承担的新一代。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好高兴看见香港青年人团结一致,用正能量全力支援特区政府防疫抗疫工作。

  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是次活动体现风雨同舟、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希望香港青年拥抱新时代,捉住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青少年抗疫连线召集人、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表示,第五波疫情期间共有近千个团体、近万名青年义工参与其中,包括各大机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及制服团体等,他们有的成为爱心车队司机;有的协助包装物资包;有的提供社区网点并协助物资派发工作,无论大小事情,只要与抗疫相关,他们都乐意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上,陈积志和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为获表彰的团体和个人颁发感谢状。

  活动同期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礼,陈积志、宋来、梁毓伟、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等为活动揭开序幕。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和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将共同主办“香港开新篇青年创未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青少年系列活动。香港各界120个青年团体参与其中,共组织策划了203项青少年庆回归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两地交流、实习培训、创业就业、创新科技、体育竞技、论坛研讨、历史文化体验、步操表演、义工服务等十大领域。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