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万名台胞看江苏”启动,台青率先骑行美丽乡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3 11:35:56

1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近日,“万名台胞看江苏”活动启动式暨台青“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举行。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将邀请当地台商、台青、台生、两岸婚姻家庭等群体广泛参与,品鉴历史文化,感受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系列活动由南京市、镇江市、南通市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个地区和高校承办,包括在苏台生“江苏行”、台湾艺术家“采风江苏”、台湾青年“打卡”博物馆、探寻运河“发现江苏”、两岸媒体“看江苏”、台湾青年“云游江苏”等6个专项活动、19个子项目活动,为台胞更好地了解江苏、熟悉江苏、融入江苏提供多种选择。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个举办项目,“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始,此次骑行活动全程20公里,40余名台商、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与,沿途感受南京的美丽乡村。

  由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台青“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作为首项交流活动,吸引了在宁台胞台属积极参与,全程20公里线路,贯穿江宁美丽乡村湖光山水、民宿乡居。这次活动丰富了台胞台属业余文体生活、彰显台青青春活力,让两岸同胞深入感受南京美丽乡村自然风光、乡土民风,进一步贴近生活、融入南京。

  “今天第一次爬坡,虽然很有挑战但是骑完的时候真的超级开心!”参加骑行活动的南京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何思颖兴奋地说,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朋友圈,还挖掘到许多被忙碌生活中所忽略的美好。南京师范大学台湾青年教师蔡宜璇也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从而更好地促进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和了解。

  近期,南京着力开展构建宁台青年线下线上精神家园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文学之都 与宁共阅”主题读书、两岸端午节艺文嘉年华、宁台青年篮球赛等雅乐交流活动,搭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鉴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融聚线下云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彼此心灵契合,用丰富的精神食粮滋养两岸青年同心向上、共襄民族复兴的思想追求与力量源泉,这些活动深受台青朋友们的由心欢迎。(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