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鄂台“广场舞”线上交流,两岸同胞云端相聚舞出精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3 11:48:21

314084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近日,“舞动精彩·情暖两岸——广场舞交流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北武汉和台湾苗栗同步举行。武苗两地民间广场舞团体、相关专家、社区民众及在汉台胞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欢声笑语间,活动在歌舞《这里是湖北》中拉开序幕,随后两地多支民间广场舞队轮番上台献演。从苗栗会场诙谐风趣的手势舞《师傅我坚持不住了》、贴近现实的广场舞《泥水妹》,到武汉会场温情包容的舞蹈《外婆的澎湖湾》、鱼乡情深的广场舞《洪湖岸边是我家》,众多精彩的表演让两岸民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苗栗山高,武汉水长”,最终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共同起舞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

  武汉和苗栗虽山海相隔,但血脉相连、情谊相通。参与本次活动的两岸同胞互诉亲情乡情,充分展示了鄂台两地民众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湖北与苗栗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凝聚了“两岸一家亲”的共识。

  武汉和苗栗交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6年,近年来,两地始终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从经济、文化到社区建设,交流领域不断拓展,经贸合作日益紧密,延续了真诚、紧密、深厚的同胞亲情。(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