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助增加理解,台媒吁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该解封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3 13:59:04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台湾旺报今天发表题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该解封了》的社评指出,在两岸缺乏交流的当下,台湾社会应该更加鼓励两岸的文化、影视交流,这仅有助于加强彼此认知,也有利于降低双方误解,具有正面效果,呼吁“两岸影视文化交流该解封了”!

  社评提到,第13届“两岸电影展”即将登场,台北场将自6月17日开始,连续6天于诚品电影院放映大陆电影,北京因疫情延至7月3日至13日放映台湾电影。

  社评引述“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代理主任委员朱延平导演的话表示。两岸电影人受疫情影响已经连续两年无法实体交流,透过影展让两岸影迷有所交流就更重要,有助于两岸互相理解的交流“都值得鼓励”。

  社评指出,2016年民进党当局二度执政后,两岸关系急转直下,交流活动大幅萎缩,新冠疫情爆发后更是雪上加霜。两岸缺乏实体的交流互动,民众之间更感到生疏,在尚未开放更多的实体交流之前,台湾社会应该更加鼓励两岸的文化、影视交流,加强彼此的认识与理解,对降低双方敌意与误解会有正面效果。

  社评进一步指出,“当局若囿限于意识形态横加阻扰,受害的仍是台湾百姓”。因为文化交流不但有助于化解两岸敌意,对于观光事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提振效果。大陆观光客长久以来是台湾观光重要的客源之一,透过影视的强化与包装,有助于吸引更多观光客深入了解台湾。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