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与管辖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4 10:04:34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外交部13日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汪文斌被提问,美媒彭博社指称近几个月来中国军方官员在与美国军方会晤中,多次宣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汪文斌表示,国际海洋法上根本没有国际水域一说,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意在为其操弄涉台问题,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最窄处约70海里,最宽处约220海里。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由两岸的海岸向海峡中心线延伸,依次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强调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