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忧跳电是被踹一脚?王美花尴尬微笑未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4 10:27:16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日前提出对于台湾跳电的担忧。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4日于广播节目表示,台积电没有停电危机,科学园区都是给予最好的保护,台积电也有自己的不断电系统。至于是否认为被台积电踹一脚?她则尴尬微笑,未正面回应。

谈到今年水电状况,王美花说,今年上半年一直下雨,水库都是满的。至于近期停电原因,她认为,可分为工程施工失误、鸟兽碰触、天灾打雷等,像是13日高雄停电就是因为台铁外包商挖断管线,台经济部门在客观分析停电原因后其实不会紧张,“当然是希望台电每年精进,把事故降低。”

报道称,台积电8日举行股东常会,刘德音指出,不会担心无电力可生产,但容易跳电确实是现在看到的现象;台积电每个厂区都有备用电力,在电力危险时也配合启动发电到台电电网,未来台积电也会持续增加备用电量。

对于台积电说法,王美花则说,科学园区是超高电网,由变电站直接送到各厂房,因此除非是像曾经被厂商挖断的意外,很少发生大停电意外,即使如此也可以透过双回路切换、厂商不断电系统备援等。

台湾媒体人周玉蔻追问,刘德音是否应该为发言要道歉?王美花觉得台电就是尽量做,让一般民众安心。周玉蔻再补问是否认为被台积电踹一脚,王美花则给予尴尬的笑容,未做回应。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