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俄已准备好重启俄乌和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17 09:11:24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重启与乌克兰展开和谈,但尚未收到乌克兰对这项最新提议的回应。

梅金斯基表示,俄方已于4月15日向乌方递交依据双方在土耳其达成共识起草的相应协议条款,但乌方至今未给出任何官方答复。俄方对于谈判持开放态度。

此外,梅金斯基说,俄乌双方虽然定期进行通话,但乌方并不像过去那样对谈判抱有意愿。他认为,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影响了乌克兰中断俄乌谈判的决定。

16日,在乌克兰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乌克兰应自主开展与俄罗斯的谈判。这一过程中法国和德国均无法代替乌克兰。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表示,应当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也有必要让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参与进来。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