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沿黄河看大美河南——“台青黄河游记”河南段开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0 12:11:19

  华夏经纬网6月20日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不仅哺育了华夏儿女,也见证着中华大地的发展。16日,“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在河南濮阳市开启,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参访濮阳、开封、郑州、三门峡,沿着黄河看大美河南,感受黄河文化和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河南沿黄河溯流而上,台青和两岸媒体人将深入戚城遗址、清明上河园、黄河文化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等地,感受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探寻华夏历史文明之源。

  奔腾的大河景观也是到河南不得不去的“打卡地”,“台青黄河游记”一行会在“黄河最后一道弯”、三门峡大坝等地,领略雄浑壮美的黄河风光。

  同时,台青和两岸媒体人还将在濮阳市西辛庄村、开封市兰考县张庄村、郑州市黄河滩地公园和中原科技城等地,了解河南在乡村振兴、黄河沿岸的生态保护与治理、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参与此次行程的台湾青年谢建鋐说,“我对仰韶文化博物馆和开封府的行程很期待。仰韶文化中的彩陶文化我很感兴趣;包青天的清正廉明家喻户晓,‘七侠五义’的故事启发了我幼时的豪杰梦,这次终于有机会走进那些侠义篇章之中。”

  台湾青年黄恺嘉说,“我对三门峡大坝的行程非常期待,因为能实地感受‘万里黄河第一坝’的壮观,一定会非常震撼。”她表示,河南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很高兴能在未来几天的行程感受中原文化。黄恺嘉说,“麦饭香里说丰年”,眼下正值麦收时节,中原大地粮食丰收,相信此次行程也会如麦仓一样,丰盈充实、收获满满。

  据了解,“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将持续至8月。(华夏经纬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