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扬台两地首届摄影大赛启动:相约一起向未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1 11:52:13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全面展示两岸美丽乡村风采,“相约好地方 一起向未来”——扬台两地首届摄影大赛活动在邗江启动。 50余名区摄影协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们参加了首次采风活动。

  会员们第一站来到“江苏省扬州杨氏猕猴桃科学研究所”。这片桃园共有100亩,是杨声谋一家三代人的“梦想庄园”。杨氏猕猴桃在新西兰、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交流推广,创造了10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猕猴桃栽培新技术。大家以桃园风光和丰收的喜悦为主题,拍摄出一幅幅反映乡村变化和果农们劳作淳朴生活状态的作品。

  第二站是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暨扬台青年农民文创基地。大家刚刚进入基地,就被挂满枝头的西红柿、南瓜、茄子、青椒等丰收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将镜头对准用新技术栽培出的瓜果蔬菜,用一张张照片将丰收的景色展示、定格。

  随后,大家来到全国最美渔村、江苏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沿湖村。在最美渔村,湖水一望无际、渔舟泛波点点,鱼鹰追逐,荷叶层叠、荷花娇艳怒放,湖岸林荫繁茂、游人如织。会员们纷纷架起“长枪短炮”,还有以无人机航拍采风,尽情感受乡村渔村自然之美。

  这次“相约好地方 一起向未来”摄影采风活动,不仅让会员们加深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摄影水平,也让他们感受扬州、邗江的家乡美景,把最美扬州——“好地方扬州”推介出去。

  邗江区台办表示,年内还将组织 2-3场采风活动,用专业视角,拍摄好地方的迷人风光,挖掘扬州深厚的人文底蕴,通过摄影摄像作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全面展示两岸美丽乡村风采。(华夏经纬网、邗江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