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2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创今年第3多纪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3 10:04:06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21日晚间发布消息,当天有高达2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创今年迄今“扰台”数量第3多纪录。报道称,其中“运-9”通信对抗机、“运-8”电子侦察机与6架次“轰-6”轰炸机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并进入菲律宾海,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称,此路径“比较罕见”。

  报道宣称,根据台空军公布的消息,“扰台”的解放军军机包括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1架次“运-8”电子侦察机、6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运油-20”空中加油机、2架次“空警-500”、1架次“运-8”反潜机、8架次“歼-16”战机、4架次“苏-30”战机及5架次“歼-11”战机,共29架次。台空军声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台湾“中央社”称,对于21日有6架次“轰-6”与“运-9”通信对抗机、“运-8”电子侦察机各1架次,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并往东南方深入菲律宾海,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称,此路径(特别往东南下方)确实应该是自台防务部门公布台湾西南空域空情动态后,“比较罕见情形”。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自2020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据统计,2021年10月1日共38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同年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更高达56架次,也是防务部门自公布“即时军事动态”以来架次最多的一次。

  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为今年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5月30日的30架次,是今年数量第2多,21日的29架次是数量第3多。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谭克非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