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境人数触顶 学者吁总量管制加倍再加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4 09:57:29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放宽入境居检为“3+4”(3天居家检疫加4天自主防疫),并实施每周入境2.5万人的总量管制,但开放不到1周入境人数就达紧绷,6月21日更是差54人就达到管制上限。学者指出,现在无论冷门、热门航线机位都不够用,每周2.5万人的数字估太紧,呼吁放宽应“加倍再加倍”,7月放到5万人、8月放到10万人,跟上国际脚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指出,6月15日入境“3+4”实施后,每7天的入境人数加总越来越高,21日达到2万4946人,只差54人就触顶,22日则是2万4624人,代表总量限制太紧绷。

黄正聪分析,各航线本来就有冷门与热门,但从过去几天的入境情况来看,已经是不分冷门、热门,航班位置都卖得差不多了,而这只是开放第1周。

黄正聪说,“3+4”政策宣布后,短期内会出现出境旅游需求,这些人出境后几天要再回来,加上商务客以及许久没返台的海外侨胞,接下来会让边境管制更吃紧。

黄正聪建议,总量管制应该加倍再加倍,7月开放5万人、8月开放10万人,且要尽早预告,以利航空公司开放座位、旅客提前预订行程,例如现已进入6月下旬,就应预告何时放宽总量限制,让业者安排7月的售票。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