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联合举办纪念徐霞客书画联展:2022“霞印天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24 12:16:53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今年恰逢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成立35周年,台湾徐霞客研究会成立14周年。

  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协调运作下,6月22日,2022年“霞印天下”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书画联展,在江阴市展览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了海峡两岸书画家们创作的150多幅书画作品。作品中饱含着两岸书画家们对祖国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了台湾同胞对幸福生活的孜孜追求和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江阴市委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当日致辞时表示,书画联展以书为媒、以画会友,互融共建博采众长,必将谱写澄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

  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彭崇耕表示,将针对《徐霞客游记》进行深入研究,并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徐霞客文化研究和传承。

  澄台两地文化同源、情感相通。澄台间的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活动也已连续举办了14届。此次徐霞客文化书画联展,对两岸同胞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心灵互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霞客研究会如今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在文化交流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夏经纬网、江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