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例猴痘杀入台湾!台网友破防暴怒: 民进党为何一直放病毒进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5 10:07:28

20220624004741

台湾出现首例猴痘确诊个案,目前收治于负压隔离病房。(示意图/shutterstock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5月以来,世界多国报告了猴痘病例,且存在社区传播。6月23日,台湾地区才将“猴痘”列为第二类法定传染病,时隔1天,即出现首起猴痘案例。24日,台湾地区出现了首例猴痘确诊案例,该确诊者为一名赴德国留学的25岁男子,目前住院治疗中。台“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若被匡列的20位接触者于健康监测7月13日前出现症状,恐代表猴痘正式入侵岛内社区。

     全台出现首例猴痘个案 确诊者25岁男学生

台灣24日晚間出現首例猴痘確診者,為自德國返台的25歲台南男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南市出现全台首例猴痘个案(示意图/shutterstock

  台南市昨晚出现全台首例猴痘个案,为一名赴德国留学的25岁的男学生,6月16日自德国返台,20日开始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身体出现红疹与鼠蹊部淋巴肿大,21日去台南某诊所就医,22日前往高雄某医院进行全血、血清、咽喉擦拭液、水庖液采检送验,24日确诊猴痘,已收治医院治疗,台南、高雄共匡列20名接触者。

    据台“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疾管署”于6月23日将“猴痘”列为第二类法定传染病,仅仅时隔1天,岛内即出现首起猴痘案例。

  台南市卫生局称,该男学生返台后进行居家检疫,因为出现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等症状,男子经快筛阴性后,先到诊所就医,因情况没有改善,他隔天转往高雄的某医院就医。

  据了解,男子得知确诊“猴痘”当下,也颇为错愕,“什么是猴痘?我在德国没听过猴痘!”男子目前已被收治于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中。

  据了解,该名男子返台后,并无“亲密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男子与双亲、哥哥及台南、高雄医疗相关人员10人、、司机3人及其他4人,有接触,目前匡列20人。

     台网友暴怒:民进党为何一直放病毒放进来!

微信截图_20220625095003

  台湾地区继新加坡、韩国后,成为亚洲第3个出现猴痘个案的地区。此消息引热议,大批岛内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纷纷怒问:“民进党为何一直把病毒放进来?”

  网友纷纷在相关新闻下留言怒批民进党“为何一直把病毒放进来?民进党还想还多少人啊” “明知疫情严重还门户大开,自己受苦也不要害台湾所有百姓的生命,最可怜就是小孩子”、 “到底重不重视台湾本岛的人民,有怪病就不能放回台湾,还想再害多少人啊!” “一直放病毒入境!然后人民花钱防疫,无限循环”、 “又是境外,民进党够烂的”、 “一直境外移入要害多少人啊”。  

  致死率高达10% 台大医示警:发生小区传播难断根

    猴痘疫情自5月中于英国爆发以来,全球累计50国报告至少3,598例确诊,其中以欧洲及美洲病例数最多,累计病例前五名为英国793例、德国592例、西班牙520例、法国330例及葡萄牙328例,亚洲目前为韩国与新加坡有境外移入病例,现在又加上台湾地区。值得注意的是,猴痘对儿童或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威胁较大,因为容易导致重症,可能引发肺炎或败血症等并发症。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猴痘传播须要人与人之间亲密且长时间接触,因此通常只限于小规模的族群,但若发生小区传播就会很难断根。

  北市联医阳明院区医师苏一峰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 “第一例猴痘入境台湾了!大家小心飞沫与体液接触就可能会传染!死亡率1-10%”。苏一峰指出,根据国外研究,猴痘的R0值大概在2,若努力防疫应该挡得住。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