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经院估第3季房市逐渐好转 复苏力道受制三大因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5 12:01:01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4日,台湾经济研究院产经数据库研究员暨总监刘佩真表示,台湾房市预估第3季逐渐好转,预期递延性买盘逐渐释出,但房市复苏力道还是受到岛内货币政策转向紧缩、房市政策未松绑、金融市场震荡等三因素压制。

  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5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8.14点,较4月的96.10点上扬2.04点,结束先前连续3个月下滑的走势。

  刘佩真表示,5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小幅上扬,主要来自营建业对未来半年景气稍微呈现好转态势,但5月表现还是比较差的,未来半年好转程度也是受限。

  刘佩真指出,房地产部分,厂商5月看坏比例高达67%,5月六大主要城市建物买卖移转件数比去年同期衰退7.7%,其中在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的跌幅都超过1成,5月虽然交易天数较多,但扣除相关因素后,表现不太理想。

  刘佩真指出,中古屋交易部分,5月的五大中介交易量相较4月衰退8.1%到23.9%,年增率也衰退2.3%到13%。5月房市看法比较谨慎保守,主因为民众预期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6月还会升息,机构负责人杨金龙当时也释出可能祭出第五波信用管制措施讯息,加上本地疫情升温,对看房有一些影响。

  刘佩真表示,卖方5月整体推案量北台湾缩减到新台币350亿元,房市整体不尽理想,不过,展望未来半年,疫情逐渐趋缓,预期递延性买盘会逐步释出,加上通货膨胀议题持续炒热投资保值的需求。

  刘佩真指出,目前建材跟土地成本居高不下,房价还是具有相当支撑,在疫情趋缓后,预计今年第3季房市会比4、5月好,但好转幅度有限,主要受制大环境三因素影响,第一,岛内货币政策转向比较紧缩;第二,房市政策没有松绑迹象;第三金融市场动荡,都会压制到下半年房市复苏力道。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