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爆发首例猴痘确诊 郭正亮:传染性惊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6 10:15:26

华夏经纬网6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爆发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确诊个案,一位南部20多岁台湾留学生6月16日从德国搭机返国,6月20日出现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红疹、鼠蹊部淋巴肿大等症状,于6月21日就医,检体采检出猴痘病毒阳性。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可怕的是,猴痘一开始并不是像天花冒了出来,而是出现感冒症状,发烧、喉咙痛;他甚至认为,传染性惊人,台湾恐怕防不住。

郭正亮日前在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节目中表示,猴痘传播实在太快了,传染性真的很惊人。亚洲主要是发生在韩国、新加坡,台湾地区一定防不住。

郭正亮接着表示,这个病实在太新,台湾在机场是用唾液快筛,但那是在查新冠病毒,机场也没有可以检测猴痘的东西,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说没有强化监测,搞不好并没有这个东西。

郭正亮认为,该位留学生是发烧,症状出现之后,到了医院才查出是猴痘。现在并没有验猴痘的快筛,而且可怕的是,猴痘一开始并不是像天花冒了出来,而是出现感冒症状,比如发烧、喉咙痛,但验新冠快筛,结果却是阴性,因此就怀疑是其他感冒。所以该位留学生一定是出现一些状况,才特别去就医,比如鼠蹊部出疹。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