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猴痘恐难消灭?台媒体人揭露 “可怕的事”:民进党不做好准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6 10:19:16

华夏经纬网6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现在台湾地区已经出现第一起猴痘案例,会让确诊者有发烧、水泡和皮疹的症状,而岛内感染科症权威黄立民医师预告,猴痘一但进入小区传播将很难断根。对此,台湾时事评论员朱凯翔25日就坦言,其实就“猴痘”单纯疾病来说,他并不担心,真正可怕的是“民进党当局不到火烧屁股时,他什么事都不会做准备”,导致让民众担忧,引发讨论。

朱凯翔提及,他并不担心猴痘大规模传染,因为目前基本上猴痘的科学实证都是认为,需要长时间近距离的接触,比如说是性行为的密集接触才有可能传染,所以猴痘不是像大家想的是“末日疾病”,而黄立民医师之所以说进入小区难断根,朱凯翔认为,是因为这个疾病的传染和死亡率不像天花那么高,因此民进党当局可能都不会施加非常大的防疫力道,去针对猴痘的防治,在猴痘进入小区之后,可能就不会被有力的防治,去阻断他的传播链,因此不容易断根。

至于飞沫传染的部分,朱凯翔也提及,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日前强调,猴痘病毒不会通过空气传播(Airborne Transmission),不过部分专家不认同,认为病毒能存在于大小不同的飞沫或气溶胶中。而飞沫传染基本上还是要病毒量达到一定的程度,关键在于病毒量,而不是空气会变危险,单纯就疾病来说,他并不担心。

最后朱凯翔也坦言,我们真正可怕的是,“民进党当局有一个很奇怪的状况,不到火烧屁股、火烧眉毛时,他们什么事都不做、不会做准备”,还会强调“这个不用担心”,但这样会让一般民众认为,“既然都说暂时不用恐慌了,那台当局应该会做相应的准备”,但是民进党当局在防治疫情的时候,却什么都不做,过去在奥密克戎疫情的时候已经看出来了,朱凯翔也呼吁,现在就是把口罩戴好,就是防治传染跟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