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除京沪外中国内地其他省份低风险 天津安徽再现本土核酸阳性人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28 08:47:26

(抗击新冠肺炎)除京沪外中国内地其他省份低风险 天津安徽再现本土核酸阳性人员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确诊+无症状者)23例,连续3天低于25例。截至27日6时,中国内地除京沪2市外,其他省份均是低风险地区。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保持低位 除京沪外其他省份低风险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34例,本土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7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1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4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56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20例,累计确诊19305例,无死亡病例。

根据官方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3例,连续3天低于25例。其中本土确诊5例,分别来自北京(3例)和上海(2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分布在7个省份,为近8天来日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省份最多的一次,其中辽宁6例,安徽和广东各3例,上海和广西各2例,北京和云南各1例。

国务院疫情风险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27日6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5个,在京沪2市。其中高风险地区1个,在北京市昌平区。中风险地区14个:上海12个、北京2个。

上海2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天津再现核酸阳性人员

在连续两天本土感染者零新增后,上海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其中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截至26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37例,现有在院治疗49例,累计死亡588例。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称,自28日零时起,将宝山区、松江区2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28日,上海市中风险地区将降至10个。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通报,天津市在对国际航班入境服务保障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尚未分型)。市、区有关部门已对密接、次密接落实管控,对所涉及场所全面进行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并有序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

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通报,北京26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来自通州区和经开区,上述病例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深圳再增3例本土感染者 丹东本轮感染者达270例

广东省2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深圳市报告。从6月18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深圳市近9天已报告本土感染者超20例。

据通报,深圳新增3例感染者均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中检测发现,均居住在福田区。福田区日前发布通告称,6月18日以来,深圳出现多起阳性病例,其中福田区形势较为严峻,且源头和传播链仍有待查明。自25日零时起,福田区全域社区小区、城中村已实施封闭管理。

辽宁省26日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6日24时,丹东“5·24”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70例。

丹东疾控中心通报,上述6例感染者中,仍有2例有社会面行动轨迹,且涉及超市、便利店、餐厅等多个公共场所,有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有关专家表示,丹东市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仍然不清,感染病例多点散发的情况或许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安徽省突现本土感染者 内蒙古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安徽省2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宿州市泗县。这也是安徽省本月来首次出现本土感染者。

泗县官方介绍称,该县26日在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在对该感染者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又发现2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自27日零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管控措施,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暂停省市县际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

另据合肥市27日通报,当日在对合肥火车站省外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此人近14天居住于省外,26日返回合肥。为阻断传播风险,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内蒙古已连续3日本土感染者零新增。作为内蒙古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赤峰市林西县发布公告称,自27日零时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林西县3地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在本轮疫情中曾同时有11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的内蒙古实现全域低风险。(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