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满最高法裁决,美国这州为保护堕胎权迈出重要一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28 18:35:23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法机构27日最终批准了保护堕胎权的州宪法修正案,该州选民将在今年11月决定州宪法是否应明确保护堕胎权和节育权。这也是针对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最新反对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旧金山民众聚集在市政厅前,抗议美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指出,这一州宪法修正案如果得到选民的批准,将进一步规定该州的生殖权利,赋予任何育龄人“选择生育孩子或选择可堕胎的基本权利”。

  目前,加州的这些权利受到判例法和成文法的保护,但该州参院议长阿特金斯表示,对堕胎准入的敌意攻击使她确信,“这些权利还不够”。

  “我们从历史中知道,堕胎禁令不会结束堕胎,”加州众院议长安东尼伦登说,“他们只禁止安全堕胎。我们必须保护加州女性的基本生殖权利,因为她们在其他地方受到攻击。”

  随着这项宪法修正案将迎来投票,关于堕胎权的辩论可能会提高选民投票率,并迫使在全州和立法竞选中的候选人们,考虑一个严重分裂国家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